张健教授自科后评估特优

发布时间:2024-03-14浏览次数:10


近日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组织召开2023年度项目绩效评估会议。我院张健教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“人力资本驱动企业创新:以专利发明人为视角的经验研究(No.71802160)”获后评估“特优”。(“特优”项目数一般占当年结题的优秀项目数的4%左右)。此项目是我院第二次获得自科基金委后评估“特优”。


该项目通过机器学习算法构建中国企业发明人数据库,研究发明人人力资本在创新中的相对作用,从而开拓人力资本对企业创新影响的研究视角,为丰富人力资本对企业决策的作用机理提供实证证据,为企业人才管理和国家人才引进提供政策建议。


张健,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美国天普大学管理学博士,金融科技与公司财务系主任,上海市特聘教授(东方学者),一直致力于公司金融实证研究,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。主持国家自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2项,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3篇。担任Financial Innovation期刊编委、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青年编委等学术兼职。


虹口校区
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(200083)
松江校区
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(201620)